八届申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4次学习会召开
2023-05-22 15:57:52      来源:网信申扎    
0

近日,申扎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春奎主持召开八届申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4次(2023年第5次)学习会。

会上,申扎县政协副主席赤列旺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吴春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发挥综合优势,积极转变观念,深化改革开放,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思考谋划,不断更新观念,抢抓战略机遇,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更大作为。要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申扎力量。

吴春奎强调, “三农”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各级各部门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区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落实各项帮扶工作机制,确保帮扶政策不走样。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落实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强信息搜集研判,全面掌握监测对象家庭状况、风险类别和帮扶需求,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提供就业、培训等帮扶。加强项目库建设,持续夯实基础设施基础,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项目建设,加大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努力扩大项目效益,坚定坚决夯实“三农”基础。

吴春奎指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十分重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加强部署推进,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汇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创建的工作合力。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达成共识、责任上压实、落实上抓实,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安排专人负责,认真梳理、落实举措,把每一项指标任务落实落细,确保每一项创建指标任务有序完成、成效明显。创建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整体推进作用,定期开展检查,协调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均衡发展,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深分析、强提升,全面掌握创建情况,全面加大宣传教育,全面深化督促检查,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夯实工作基础。

吴春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监督执纪检查,不定期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