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卡乡深入开展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排查
2023-06-05 21:43:27      来源:网信申扎    
0

微信图片_20230604222535.png

近日,申扎县卡乡民政、扶贫工作人员联合村“两委”、村监督委员、驻村工作队等组成的排查组,深入各行政村对自愿申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进行了摸底排查,对家庭经济收入进行逐一核算。

入户调查中,卡乡民政工作人员以申请对象的书面申请材料和年底经济收入统计表和资金兑现清单为依据,对低保家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实际生活状况,包括居住条件、健康状况等;听取了被调查对象近期经济来源情况及支出情况等介绍,并向申请家庭周围邻居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入户调查结果由入户调查人员和被调查人双方签字画押确认,确保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

此次低保排查,严格按照“每户必入、户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核算,做到“不错报、不漏保、应保尽保”,真正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低保范围中来。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