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驻村办召开第4次驻村工作推进会
2023-05-11 17:29:22      来源:网信申扎    
0

5月10日上午,申扎县驻村办召开2023年第4次驻村工作推进会暨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视频会议。申扎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周飞出席会议,会议由申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索朗玉珍主持。

会上,对第十一批驻村工作总结回顾,分析和总结目前第十一批驻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批驻村工作的交接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由各乡镇临时党支部书记汇报各乡镇近期各项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各驻村工作队梳理好工作交接清单,等待组织统一安排。各乡镇驻村办、各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要管好自己的人,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杜绝脱岗、离岗、漏岗等现象发生。要以驻村“五项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为突出重点,乡村“五大”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主要抓手,当好“六员”(当好党的方针政策“宣讲员”、维护稳定的“战斗员”、民族团结的“推动者”、农牧民致富的“引路人”、农牧民群众的“贴心人”、基层党建的“指导员”)为基本职责,认真梳理一年来的工作典型亮点和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批驻村工作队留下宝贵经验,做好“传帮带”。在村里,突出为民办事服务,从群众的利益考虑,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回到各自单位,也要把驻村的收获,转化为为民办事的行动,从服务对象、涉及群体的角度考虑问题、组织实施,才能符合实际,得到认可。无论在任何岗位,作为职业人,只有把自己的身段放得更低,才能把相关的工作做得更好。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并做好对村“两委”班子、农牧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要时刻注意生产生活安全,特别是用电、交通等安全。要关心关爱驻村队员的身体健康,身体有状况就及时就医,确保所有驻村工作队员平平安安驻村、平平安安返岗。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