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永忠率工作组深入申扎县进行调研视察
2020-06-16 10:32:45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200616103334.png

本网消息 近日,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布永忠率工作组一行深入申扎县进行立法需求调研视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由申扎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罗布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格桑措姆、3名人大代表、县司法局等10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加座谈会的与会同志结合自己岗位工作和生活的实际,紧紧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三个方面立法需求进行交流座谈,共计提出立法需求20条。

布永忠要求,此次会议是为那曲市争取立法授权打基础、作准备、谋长远。要德法兼治,问计于民。立法工作也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通过立法来充分维护和捍卫广大人民的权益,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要立足法治,传承历史。我们要在现有文化遗迹发掘的基础上,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做好历史遗迹的保护、考察、论证,通过立法和法治手段确保历史文化赋予申扎标签;明确方向,营造环境。立法是为了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回应人民关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立法需求必须因地制宜,考虑突出问题,解决热点难点。

布永忠指出,做好立法工作是使命、是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作为那曲立法的先行者、缔造者,是那曲之幸、是人民之福,我们都将载入那曲法治建设、经济发展的史册。

最后,索朗罗布强调,立法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严谨的工作,作为立法工作的筹备者、组织者,我们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认真对待立法需求调研工作,在变局求新机、于新机中谋新局。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要针对社会治理真空、治理乱象,在制定城市管理制度等约束性文件时,必须从全局高度考虑和谋划立法需求,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不搞“一刀切”,不能因为怕出事、怕担责就自行其是、各行其道,更不能做减损公众利益的事。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