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督导检查 确保“四讲四爱”取得实效
2017年05月30日 18:15:1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确保“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4月18日下午,地区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夏彦同志深入雄梅镇对“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督导期间,组织雄梅镇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共29人参加。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雄梅镇党委书记占堆和镇人大主席、镇党委副书记、学校负责人等同志围绕如何开展好“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一是要把开展“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来开展,通过学习教育,解决好陈规陋习、作风散漫,群众“等、靠、要”等行为,树牢正确的政治观、民族观、文化观。干部带头,把宣讲内容学懂学透,把实践活动抓细抓实;二是主题要突出,让全体干部、群众、僧尼、青少年受教育,做到不同层次不同场面的宣讲,运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三是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好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多督导检查,确保实效;四是让每名干部充当老师的角色,进行讲课;五是学校利用每节课前5分钟进行“四讲四爱”的宣讲;六是通过微信、短信、广播等大力开展宣讲活动。

会上,地区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夏彦用“八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了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一是进一步强化“四种意识”、向核心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必然要求;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国先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四是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社会稳定,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五是帮助群众拔掉思想上穷根,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区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六是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消除封建迷信,改变陈规陋习,促进西藏社会全面进步的必然要求;七是回应当前我县群众思想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任务的必然要求;八是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良好的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必然要求。干部中可能有认识偏差、不到位的情况,要搞好统筹兼顾、统筹协调,正确认识,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夏彦强调,抓好“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质规定动作要必须完成,再创新发展,与“爱劳动、改陋习、树新风”教育和“八个活动年”相结合,在完成自治区四讲十二节和县每个领域制定的八节共二十节内容的同时,结合地、县内容,做到“四讲四爱”活动天天有事干。单靠每周五学习是不够的,要学原文原著,学深学透悟透。星期一开展集中学习,星期二开展交心谈心,星期三开展主题实践,星期四开展座谈交流,星期五开展专题活动,每月第一、三个星期五单位业务学习,第二个星期五理论中心组学习,第四个星期五党团活动,如有第五个星期五自由安排。

夏彦要求,要把“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搞好,必须要尽一份责任。党群办负责乡镇干部职工的宣讲学习,强基办负责农牧民群众的宣讲学习,分管涉宗领域领导和寺管会的负责寺庙僧尼的宣讲学习,教育部门负责学生和教务职工的宣讲学习。活动不能流于形式,乡镇、村要坚持放广播,让群众了解国家大事,潜移默化地提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责任编辑:刁云英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