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各乡镇、各单位有序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7年05月31日 08:36:46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申扎县各乡镇、各单位有序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申扎镇:全镇干部职工、驻寺、驻村负责人、8个行政村村民宣讲员,共43人参会。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讲解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创新宣传方式,定期组织学习,并在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纪念活动相结合宣传到位;三是把宣传学习和当前工作相结合,尤其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集思广益,将上级党委政府提出的“一村一业”及时找到突破口,尽快脱贫致富;四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与牧民群众打成一片,真正了解牧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所想所思,要维护祖国统一、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坚定不移跟党走;五是各驻村、驻寺工作队、包村干部要出谋划策,拿出切实可行的脱贫方案,确保2019年全镇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马跃乡江扎村:马跃乡江扎村组织各双联户户长、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及群众57余人在村会议室开展“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活动。结合江扎村工作实际就开展好此次专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整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三是以“四讲四爱”主题活动为契机,强化宣传引导、转变工作作风;四是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双联户长的各自只能作用,当好主题活动宣传者和践行者。为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江扎村驻村工作队向每家每户发放了宣传资料,切实加强民族团结,强化爱国主义,为推进“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效和喜迎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打下坚实群众基础。

塔尔玛乡:“讲团结爱祖国”是“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要部分,必须要从小事做起,以引导牧民群众为主,让牧民群众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讲团结必须从干部与干部团结、干部与群众团结、群众与群众团结做起,共同创造和谐塔尔玛,推动社会长期稳定的氛围,拉近党和群众的距离,把群众视为干部职工的亲兄弟。为此,塔尔玛乡党群办的牵头,由文化站组织干群一起跳锅庄。他们将活动常态化,使塔尔玛乡“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环保局: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环保工作人员思想教育工作,打牢环保局工作人员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由环保局局长普布次仁主持,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讲会。会上对“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载体平台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重点讲解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突出工作重点,讲究工作方法,创新载体,深化内涵,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推进环保工作长足发展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为开创治边稳藏、富民兴藏新局面创造优越条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学习会要求所有环保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切实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要在吃透“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的基础上,制定“四讲四爱”学习计划。

买巴乡:买巴乡党委组织全乡在家干部职工、卫生院、派出所、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驻寺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共40余人,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干部群众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切实增强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各项措施顺利实施。 

下过乡:召集全乡在家干部职工、乡直各单位、各村委主任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等人开展动员会,会议由政府乡长主持召开。会议强调,一是要明确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将实际工作融入到“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三是各村尽快开展动员部署会议,向牧民群众深入讲解“四讲四爱”的重要意义;四是要求在今年10月份之前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通过会议,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使广大牧民群众的核心意识更加坚定,思想认识更加统一,民族团结更加和睦,社会局势更加稳定,进一步夯实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并为做好下过乡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卡乡:召开动员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乡人大主席、乡纪委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以及全体在岗干部职工38人参加。会议宣读了藏、汉版“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施活动方案;乡党委书记占堆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化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提升卡乡首位度的迫切需要。卡乡人大主席提出,一要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要把握方向、周密部署,认真贯彻执行活动的各项要求。三要抓住机遇、深入实践,推进主题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刁云英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