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0-11-08 16:39:03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1.png

本网消息 11月6日,申扎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由那曲市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夏彦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请示报告条例》、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一届市委五次全会精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政协那曲市委员会成立60周年大会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申扎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了《整改责任单位提交的销号申请》《申扎县“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宣讲员评选活动方案》《申扎县民族团结模范进步创建工作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表彰拟建议名单的请示》《申扎县2020年重点工作考评方案》《申扎县2020年度县级“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工作先进乡镇、村(居)和“先进双联户”的请示》。听取了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各党组、党委、党支部要再次安排部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支部书记、委员要发挥好作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学习中要组织党员进行讨论,列出请示报告清单,实行整改销号制度,一项一项整改销号。要规范党支部组织机构。县委组织部要加大各党支部组织机构排查,确保担任支部书记、委员的是单位行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抓好贯彻督查。发挥好县委大监督机制作用,县委办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情况进行督查,保证学习贯彻请示报告条例的落实力和执行力。

会议指出,要增强思想认识,增强“看齐意识”,主动向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看齐,深刻学习、领悟、宣传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特别是吴英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务实行动。要持续学习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区党委学习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总要求,保障机关、村居、学校、寺庙、人户宣讲全覆盖。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彻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县创建,深入挖掘、整理、宣传申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落实“三个不增加”工作要求,不断提高依法治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关心关爱寺庙僧尼,强化僧尼政治思想和法制教育,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抓紧河湖保护和湿地治理,清洁城乡白色垃圾、建筑垃圾,保障环境卫生持久干净清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翁欣月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