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扎乡志愿者入村开展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2020-10-22 12:22:13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近日,为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合法权益,确保养老保险金安全有效运营,按照申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要求,巴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派3名志愿者协同乡人社专干,结合巴扎乡实际,深入7个行政村,奔赴各自然点、放牧点,全方位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上门生存认证工作和养老保险数据核查工作。

志愿者按照认证流程下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告知书240份,完成上门认证227人、其他方式认证(长期在外电话认证)13人;本年度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16人、享受养老保险去世3人。与此同时,为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数据质量,工作人员对2010-2019参保数据进行了核查核准。

开展此次清查系统和老龄人口生存认定工作,在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巴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数据质量,同时,通过面对面讲述缴费和补助档次、参保程序、参保条件、政府补贴制度等政策,切实提高了牧民群众对政策的认知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也为后续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