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政协主席拉巴次仁前往雄梅镇开展调研
2016年01月04日 17:44:25      来源:申扎县雄梅镇    
0

01.jpg

近日,申扎县政协主席拉巴次仁同志在镇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雄梅镇10村开展调研。

02.jpg

主要调研方式:一是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深入牧户家中与其拉家常,了解家庭牧业生产情况,孩子上学情况,详细询问了该家庭的经济收入及牲畜的出(存)栏情况。掌握了基层的第一手资料,并观看了该户的安居住房情况。二是与村“班子”研讨本村经济发展及教育方面的情况。来到村文化室后与村“两委”班子促膝长谈、深入了解本村的基本情况,并与村“两委”班子亲切交谈并一一握手,了解中发现该村共有76户、374人,其中党员20名、预备党员2人。贫困低保户共计33户,本村的上学率达到100%,由于本村地处偏远,适龄学生及一年级至三年级学生都在本村民办学校读书,共有38名学生。初一到初三学生77人分别送到镇完小及县中学就读。主席说:本村的教育是大问题,本着要想富先教育的原则与村主任交谈就如何送学生到镇完小和县中学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交谈。随后在村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民办教学点,观看了教室和学生活动场所,并语重心长的说,一定要解决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并队村主任说: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协调让该村的学生都能受到良好的教育。三是亲切慰问驻村工作队。在与驻村工作队交谈时发现本村基础设施较落后,要求驻村工作队结合本村实际寻找亮点,突出发展渠道。并贯彻落实好陈全国书记在第五批驻村工作队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着力办好“5+2+1”的任务落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强调:“13.5”时期,全力配合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大力宣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好扶贫工作的攻坚战。最后政协主席自掏腰包送去节日的慰问金1000元。

此次调研,得到了村“两委”班子的高度赞扬,为本村下一步发展指明了道路,明确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夯实了本村在今后经济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瑞伟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