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安监局开展对汽修领域进行检查
2018年10月22日 09:52:17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0月18日,为落实上级对工贸行业的有关文件内容、会议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申扎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申扎县安监局制定了符合申扎实际的《申扎县2018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全县工贸企业和较大规模个体经商户进行了深入的督导检查。现督导检查情况如下:

对汽修领域进行检查,对平安汽修、鑫源汽修、徐师汽修、大罗汽修,共4家汽修点进行检查,主要存在5个方面的问题。1、无安全管理规章制度;2、无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和记录;3、现场作业点混乱;4、无应急预案;5、无安全隐患台帐;对商贸领域进行了检查,对超市、宾馆、批发店、仓储点,共8家较大规模的商贸经营点。8家单位主要存在6个方面的问题。1、宾馆逃生线路图未做;2、规章制度不全;3、员工安全教育未进行;4、生活区和经营店未分开;5、应急预案演练未执行;6、安全隐患台帐不全;轻工行业1家羊毛被加工厂进行了检查。主要存在3个方面的问题。1、职业病告知制度未执行;2、管理制度不全;3、员工安全教育未开展。

经分析申扎县工贸领域存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不全,安全设施设备不完善、未经安全培训上岗、安全隐患不重视等问题突出。这些安全问题的存在是由于企业自然人、管理人员对安全不重视,安全知识没学习造成的。抓几个反面典型,树立警示作用势在必行,必须创造人人要抓安全的良好氛围。此次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安全责任体系未健全的单位下发整改通书,共13份,要求5天限期整改,对不重视,不整改、不落实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