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彦带队深入塔尔玛乡和雄梅镇进行实地督导
2018年09月12日 11:07:5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9月10、11日,根据申扎县委统一安排部署,那曲市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夏彦带队的一行督导组深入塔尔玛乡和雄梅镇进行实地督导。

督导组组织有序,走村入户,通过“查、看、问、听”等形式扎实认真地对塔尔玛乡和雄梅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维护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基层党建工作等进行了全面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塔尔玛乡4村沿驼拉赞合作社、14村木材加工厂、8村党支部活动室和塔尔玛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督导检查了雄梅镇4村基层党建、1村脱贫攻坚工作、8村基层党建工作及雄梅镇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夏彦分别对双联户的创建情况、劳务输出情况、“一乡一社、一村一合”建设情况、育肥基地收益和分配情况、贫困户信息,以及8村湖碱开发和利用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同时针对逐项问题作出了明确指示。

他强调,要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充分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过好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双联户长作用,引导双联户带动贫困户创收;在产业发展上要充分进行风险评估,要按照“投入了一些钱、组织了一批人、建成了一批产业、发挥好一定效益”的运营模式,确保“一乡一社”“一村一合”健康运营,并取得扎实效益,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要加强扶贫产业项目监督管理。一方面既要考虑好项目创收的问题,又要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引导他们积极参与产业项目建设和经营。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项目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每一笔投资清清楚楚,而不是糊涂账;产业项目有了好的想法、成熟的发展思路,就要立即组织实施,以免延误了时机。不要只停留在想的阶段,什么事情都干不成;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驻村作用,在各项工作怎么做上下功夫。

在塔尔玛乡督导检查反馈会上,各督导成员就督导情况作了意见反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作了点评,市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夏彦作了讲话。

他强调,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确保真正学深悟透、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并自觉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深入学,目的是从中找到解决工作中存在困难的答案或工作方法,以此来解疑释惑,坚定我们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兼顾其他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大局意识,时刻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守规矩讲大局的思想意识。团结一心打赢“三大攻坚战”,在认识上要深刻、在行动上要自觉、在落实上要实实在在,确保如期脱贫摘帽;在经济发展上拓展思维,结合资源优势,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不放松,切实做到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强化党的建设,关键是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宣传教育工作,把意识形态这件管脑子、管思想的大事抓牢、抓实、抓出成效,站稳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六要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在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防不正之风上扬。

在雄梅镇督导检查反馈会上,各督导成员就督导情况作了意见反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索朗扎西同志受市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夏彦同志委托作了讲话。讲话既表明了此次督导的目的,又对雄梅镇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加强党的建设、打赢“三大攻坚战”、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对雄梅镇的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