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开展“1234”讲解巡回宣讲培训会
2018年05月17日 18:30:38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更快更好把群众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精神上来,统一到那曲市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统筹部署上来,统一到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上来。县委宣传部主动作为,制定了融合学习宣传《方案》,于5月1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巡回宣讲组培训动员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林春同志、宣传部成员和各宣讲组成员参加会议,共计17人。

会上,杜林春采取“一分析、二解读、三阐述、四要求”方式系统传达了《方案》内容。一分析,就宣讲组组成人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一人一讲进行了确定;二解读,就宣讲的五个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政策、那曲市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人代会、政协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宣讲重点(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五个一批”“十三对关系”、“四个意识”)进行了由表及里的讲解;三阐述,采用采用打比方的手法阐述了联系实际的宣讲方法,采取打比喻的手法阐述了接地气的宣讲方式,采用总结经验的方法阐述了宣讲载体的做法和作用;四要求,各宣讲组要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思想上提高觉悟、责任上强化担当,主动抓自身“四个意识”的提升,抓自身素质培养,抓宣讲技能提高,为宣讲教育打牢理论基础。要加强协调能力,主动与后勤部门联系下乡宣传使用车辆问题,积极与宣讲地域的单位领导对接,与驻村驻寺干部对接,做好宣讲前期准备。要提高写作能力,在每次宣讲宣传后,都能积极记笔记、撰写简报,并及时上报网信办。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县委政府安排的宣讲工作落实到位,切实让宣传内容走进基层、走进家庭、走进群众。

通过此次培训,各宣讲组对《方案》了解更加透彻,对自己的任务更加清晰,对宣讲内容更加明了。为深入开展各项宣讲宣传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为形成大宣传“格局”,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