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2018年易地搬迁项目进行选址
2018年05月11日 17:11:4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深度贫困地区基础功能建设,近日,脱贫攻坚易地搬迁组深入四个乡镇对2018年新建易地搬迁项目进行选址。

利用四天时间,搬迁组一行先后深入卡乡、雄梅、马跃乡、塔尔玛、县城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和分散安置点,详细了解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开工、建设用地报批和使用、建设技术规定执行等方面的情况。

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是解决“一方水土不能养一方人”的重要举措。如何选好址、建好房、把好关,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能发展”,是易地搬迁组当前和今后的一项新任务、新挑战。在新建安置点选址上严把安全隐患关,看有无高切坡及滑坡体,有无洪水淹没过,座向适不适合,地形坡度大不大,是否破坏自然生态环境,影响不影响国家重点项目的规划与基础设施建设;严把生活便利关,看安置点交通、购物、水电是否便利,搬迁前后优势能否得到成倍放大。

因那曲气候因素,工期较短,一旦安置点选定,要尽快开施工建设,确保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让全部的易地搬迁户得到住房保障。(并对2017年开复工情况进行了了解)通过此次选址调研,不但确保了2018年新建易地搬迁项目有序进行;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坚决完成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为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