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开展文物事业调研工作
2018年01月18日 18:16:08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申扎县文物事业取得很大发展,为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近日,申扎县文广局局长扎顿带领那曲地区文化局局长达桑阿米等工作组到马跃乡6村的嘎所洞和雄梅镇6村的阿尼木底两所自治区级的文物点进行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达桑阿米局长通过对岩洞内部土筑台和岩画的分析,结合史实,把思路拓展到吐蕃战乱年代当时牧民曾利用此岩洞躲避战乱、繁衍生息。这一设想为县文广局进一步考古研究打开了新思路,对石器的历史研究价值予以充分的肯定。

文物调研工作,充分加深了对文物三百年前灿烂文明的新认知,加强了文化自信;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文物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文物工作者积极投身文物工作的决心。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