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买巴乡召开先进牧户创建评选暨表彰大会
2017年10月25日 17:09:5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申扎县买巴乡召开首届“以辛勤劳动为荣,好逸恶劳为耻”先进牧户创建评选暨表彰大会。会议对全乡涌现出来的致富引领先进牧户嘎热等5户以及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勤劳上进的模范贫困户扎曲等5户共10户进行了表彰。此次大会参会人数共计204人,投入资金7000余元。

图片2.png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做了讲话。会议总结回顾了申扎县买巴乡近两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历程,深刻分析和研究当前的形式和存在的短板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并提出了“发挥五个作用”“拒绝7个问题”等具体要求。

会上,由受表彰的先进致富引领户及勤劳上进贫困户分别向大会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作为普普通通的牧民,以最通俗的语言、最朴实的语句、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从贫穷到致富的亲身感受,生动的表达了劳动创造生命,劳动创造财富的深刻道理。会上对所有授奖人员一一拍照,把他们的照片和先进事迹材料当场上买巴乡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荣誉榜。受到了参会人员的阵列掌声。

随后,驻买巴乡督导组组长,副县长益西曲珠对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户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买巴乡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决摒弃“等靠要”,自力更生,勤奋劳动,艰苦创业,依靠自己的双手尽早甩掉贫困帽子。

最后,会议强调:“以辛勤劳动为荣,好逸恶劳为耻”先进牧户创建评选暨表彰大会,是在脱贫攻坚进行到啃硬骨头、攻坚克难时期召开的一次“扶志”“励志”大会,通过表彰奖励先进和典型,使自力更生的富裕户感到荣誉感,使其他牧户增强竞争感,使后进群众感到警示和紧张感,起到了交流学习、对照检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的作用;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作用。使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部长罗布顿珠在自治区脱贫攻坚会上指出的关于非政策性人均收入低于3000元的减少或降低政策性扶持的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并形成共识。买巴乡以这次大会为起点将每年定期召开此次会议,为脱贫攻坚工作实现稳定、持续发展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