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下过乡开展严抓督导检查力促整改落实
2017年08月07日 16:07:33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申扎县下过乡党委书记米玛顿珠,党委副书记程亮、纪检书记顿珠一行分别对乡卫生院、派出所进行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以“严抓督导检查 力促整改落实”为原则,根据“强化主体责任、强化规范统一、强化知识考核、强化督导检查”四个方面为依托,进一步提高乡直单位标准化建设。从2017年上半年“两学一做”、“四讲四爱”、“爱讲树”、“8个活动年”四大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值班带班制度落实情况、作风纪律建设情况,在岗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逐节指导强化医卫提升。为确保督导检查促改成效,督导组从强化主体责任入手,下过乡新任卫生院院长拉片对上半年工作进行述职:于7月17日至8月1日,开展为期14天村医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开展包虫病筛查工作,筛查率91.4%,工作包虫病防治工作中,下过乡卫生院被评为县级先进集体单位,落实工作得到肯定;以“养病先养心”的医疗理念,在住院部周边进行人工种草,通过绿色气息美化患者心境,做到精神康复。随后,米玛顿珠看望了住院病人并给予亲切的问候。米玛顿珠在督导检查后指出:院内学习氛围有待加强,以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理论水平为抓手,作为院长要履行主体责任,推进管理体制,把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医疗水平提升不是完成任务,重点是让社会看到提升成果;院内职工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实行“微笑服务”,院长要从自身做起,让就医群众增强信心,让社会感受我们有能力解决问题,有政策帮助他们;要认真查找医卫水提升过程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多向党委、政府沟通。

全面排查,登记建档,切实做到底数清。随着那曲地区即将召开的“赛马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近段施工期间人员流动较大等问题。根据派出所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一一汇报:经乡派出所定期巡查,并对暂住人口进行上网登记。目前,共有流动人员74人,留宿人员73人;严格落实值班制、巡逻制、车辆检查制,每日执勤制和严格落实报告制,并对乡周边茶馆、商铺、饭馆、朗玛厅等娱乐场所实行限时营业。矛盾纠纷排查效果明显增强,上半年共13起矛盾纠纷,通过乡派出所、综治办尽心调节,13起矛盾纠纷全部解决。听取汇报后,党委副书记程亮、纪检书记顿珠对工作台账、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并对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指点。

确保实效整改情况“回头看”。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中,共发现不足和问题6项,提出整改建议8项,主要不足都体现在学习氛围不浓,理论学习还需加强,在完成工作的同时,缺少学习锻炼。

督导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时限,并定于1个月后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督导检查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