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巴扎乡开展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17年01月16日 17:18:3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近日,申扎县巴扎乡组织全乡工作人员召开“今冬明春”防抗灾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巴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方华主持。共有30余人参会。

会议要求:狠抓工作要点,在确保“六个到位”上狠下功夫。把握工作重点,在抓好“四个对口责任”落实上狠下功夫。筑牢工作防线,在“夯实一个基础”上狠下功夫。四是推动工作难点,在推进“九个新突破”上狠下功夫。

会议强调:督导牧民群众“一人定燃、以定草料”的原则,加强农牧民防抗灾衣物、粮食、燃料、牲畜饲料、人畜药品等防抗灾物资储备,坚持做到“防范在先,变被动应急主动防御”。减少雪灾、风灾对牲畜的死亡、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强调各村驻村工作队及两委班子要排查、更新完善各放牧点的道路警示,路标工作,防止牧民群众有迷路,失散等现象。乡卫生所、兽防站、各村医务人员做好抗灾药物储备工作,避免在突发事件时出现断药、缺药、导致医疗不畅通出现人畜冻伤、冻死的现象。

召开此次安排部署会议,使申扎县巴扎乡全面做好了防抗灾“五储备”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做到未雨绸缪,使防抗灾工作不留死角,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时无备。在具体方案中明确组织机构,确保在灾害发生时能够迅速启动,运转畅通,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