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
2016年04月27日 18:17:55      来源:申扎县司法局    
0

QQ截图20160427181211.png

本网消息 为了增强对广大青少年的保护意识,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和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动员全社会参与用法律手段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近日,申扎县司法局以4月法治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派出工作人员对县二小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

“送法进校园”活动中,主要以法制讲座的方式进行,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义务教育法》的相关内容,

从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教育和保护相结合,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力,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家庭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展开了讲解,并举行了相关案例进行讲解说明,增强了很大的说服力,使广大师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更加高涨。本次参加法制宣传讲座的师生共有270余人。

通过开展此次“送法进校园”的法制宣传讲座活动,使全体师生对青少年的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不断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张梅丽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