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多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3-23 09:11:47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打赢脱贫攻坚战任重道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的要求,驻那曲地区申扎县塔尔玛乡确曲村工作队(县公安局、农牧局派驻)通过入户调查: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力强不强、四看牲畜数量、五看健康、六看家中是否有读书郎,走访贫困户熟悉掌握基本情况,同时结合本村整体脱贫攻坚工作,制定出“1+3”扶贫脱贫战略措施,即:“一个宣讲和三大步法(走稳步、走正步、走快步)”,实现确曲村扶贫户全面脱贫,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脱贫任务艰巨,宣传学习扶贫政策。通过集中和入户两种宣传方式,帮助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解决群众盲目伸手要政策、要资金、要项目的问题。同时,通过做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帮助群众转变“等、靠、要”的思想,进一步引导群众靠双手实现脱贫。

走稳脱贫路线,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该驻村工作队鼓励有劳动能力的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明天,靠就业、靠生产提高家庭收入。在如今党和国家良好的政策扶持下,稳步走好脱贫路线,确保2020年确曲村贫困户全面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走正脱贫路线。在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战略下,走好走正精准路线,驻村工作队努力转变群众过去“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思想观念,发扬发家致富靠双手、靠就业的精神。

走快脱贫路线。在“五个一批”的总抓手下,结合群众自身技能、产业发展政策、劳动就业脱贫等举措,帮助贫困群众建立起开发式、造血式、发展式等可持续的增收渠道,加速塔尔玛乡确曲村贫困户顺利脱贫,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谢瑞娥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