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加强野保员业务培训提高动物保护工作
2019-07-15 15:32:3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715153318.png

本网消息 为切实做好自然保护区及野生动物保护和土地资源管理使用工作,严防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其栖息地和乱挖乱建的违法违规事件发生,进一步提高野保员对“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思想认识,增强其业务技能水平及辨别黑恶势力能力,近日,申扎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野保员培训会,自然资源局局长格列加才等共计48人参加会议。

会上,格列加才首先肯定了野保员长期以来的工作,并对表现突出的18名野保员进行嘉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会上对2019年上半年野保工作作了总结,要求野保员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进行巡护,每月巡护不少于2次,特殊节点各乡镇野保员24小时巡护制度,认真填写巡护日志,及时上报各类违法违规事件,带领周围群众共同维护好申扎县和谐稳定。

随后对野保员进行了业务指导、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野保员讲解“扫黑除恶 打非治乱”相关法律知识、重点打击对象、举报方式、举报奖励机制等;在土地违法行为中,呼吁大家加强土地督察、严格土地监管,鼓励野保员带领群众积极举报“乱搭乱建、散乱污点”等行为,预防和减少各类土地违法案件的发生。

在业务培训中特别向野保员讲解了遇到领域内非法偷猎盗猎、破坏自然保护区、破坏湿地、乱捕滥猎、乱挖乱建、违法占地等严重破坏生态平衡和违规使用土地行为时应采取何种措施,并给野保员发放举报卡,鼓励野保员积极举报身边可疑、违规违法人员。

会后给42名野保员发放了巡护服(衣服+裤子)、巡护鞋、举报卡,与野保员进行交谈,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全力做好野保工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