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动员大会
2016年12月07日 12:03:3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加快推进申扎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充分保障适龄少年儿童接受公平教育,12月5日下午,申扎县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动员大会,主要安排部署迎评工作,加快推进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地区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夏彦,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格桑多吉及在家县级领导,以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教育工作副乡(镇)长和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旦增旺久主持。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摸底督导检查组的意见及旺堆副厅长讲话精神;宣读了《申扎县推进县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县人民政府与各责任单位一一签订责任书。会上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格桑多吉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是一项繁重、现实而紧迫的工作,县教育、财政、发改等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和硬件支持,必须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好申扎县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均衡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目标,精准发力,把握工作关键点和着力点;三要加强领导,通力合作,确保迎检零失误和优过关。各乡镇、各部门的任务已经十分明确了,要主动领任务,还要在此基础上,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完善、创新、完成各自任务,举全县之力,坚决顺利通过均衡验收评估。

会议强调:一是要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好、谋划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乡镇、相关部门和各学校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格桑多吉县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贯彻落实。二是要团结协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仅仅是教育部门的事,更涉及社会方方面面。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切实加大对发展教育的支持力度,积极主动关心和参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措施。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具体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强化管理,细化措施,真抓实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一定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县委办、政府办要加强对各乡镇、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督查。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