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召开文化执法阶段汇报会和网信培训会
2017-08-01 17:38:36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申扎县委县府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统筹部署、狠抓落实,以“三步走”战略思想为行动指南,全面推进“讲贡献,爱家园”这一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第一步:加强安排部署,确保有序推进。自2017年6月29日那曲地区召开“四讲四爱”第三阶段“讲贡献,爱家园”专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以来,申扎县陆续召开了三次相关会议(动员部署会议、节点培训会议和节点推进会议),并拓展召开文化执法阶段汇报会和网信培训会。同时,及时起草印发了《关于开展“四讲四爱”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讲贡献爱家园”第三专题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的通知》,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各项工作事宜有条不紊的引向深入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第二步:强化宣传导向,落实活动实践。县各系统部门、各乡(镇)、村(居)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加强组织实施,落实配套政策,及时走村串户,用通熟易懂的语言将“讲贡献,爱家园”专题活动内容的深刻内涵和广泛意义作了全面阐述和讲解。同时,以讲述身边的故事为导向,引导教育牧民群众、寺庙僧尼和青少年学生尽自己一份责任,为家园奉献一份力量,收获一份中国梦想。如:塔尔玛乡组织在家干部职工、6村牧民党员和群众,结合“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内容,积极开展“美丽乡村人人有责”、“保护生态就是爱护家园”的清洁环保大扫除活动;申扎片区驻寺干部积极组织僧人开展了“为何奉献,怎样奉献”、“当前如何发挥宗教界人士奉献力量”大讨论活动;申扎镇4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深入田间地头积极滴灌式宣讲“讲贡献,爱家园”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同时,充分发挥“老西藏精神”和“那曲精神”,自觉践行“讲贡献,爱家园”实践活动要求,带领牧民群众通过4天的辛苦劳作,完成了蔬菜大棚的搭建、松土、施肥、播种、灌溉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宣传教育了群众劳动光荣、劳动崇高、劳动伟大的主旋律;买巴乡1村党员自掏腰包购买茶庄、酥油、糌粑等食品慰问1村贫困户24户,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经商榷,从村级强基惠民资金里支出2万元慰问买巴乡1村64户贫困户;卡乡德朗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牵头,组织农牧民宣讲员、青少年宣讲员等一行6人深入建筑施工地和各放牧点开展“讲贡献爱家园”宣讲活动。村牧民宣讲员曲扎同志讲到:维护好施工地周围的环境卫生就是爱家园,施工队通过建设一系列短平快项目就是为德朗村早日脱贫致富做贡献;农牧民通过放牧使自己家庭条件有所改善就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贡献,通过参加本村施工建设就是为建设美丽家园作贡献。同时,用新旧西藏对比凸显了致富带头人为建设美丽家园做出的贡献,对家园的热爱。

第三步:及时“回头看”,固本培元。各系统单位在第三节点宣讲教育即将落幕之时,积极开展“回头看”活动。如:在集中宣讲之时,以问答形式对其内容进行提问,并给予答对者以物质上的奖励。同时,以答题考试的形式对其宣讲效果检验,由“四讲四爱”办编撰试卷印发各乡(镇)、村(居)、驻村工作队、驻寺干部和学校,取得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