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马跃乡开展“四讲四爱”宣讲活动
2017-07-05 17:10:0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思想是行动的排头兵,行动是思想的践行者。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扭转“要我致富”为“我要致富”的思想,改变“等、靠、要”的不良行为,切实实现“自力更生,产业联动,创新致富”的良好格局。申扎县在“四讲四爱”前两个阶段滴灌式宣传、引导、教育,帮助牧民群众在思想意识上摘掉“贫困”帽子,解决意识陈旧老化问题,为喜迎十九大保驾护航。

马跃乡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创新,走乡串户、交心谈心,及时了解牧民群众“难在何处、困在何处”,对症下药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干部领导、宣讲员在交心谈心、以心换心期间,用言简意赅、朴实无华的语言传达了那曲地委书记松吉扎西在地区“四讲四爱”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及以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身边积极向上的故事。例如:马跃一村驻村工作队将本村5名大班学生寄托至县幼儿园,由本村选派的看护员统一管理、统一接送。为保障此项工作长期性,马跃乡一村驻村工作队出谋划策、无私奉献、自筹建立洗车场,经营利润用于支付寄托幼儿园开支,做到了联动收支平衡。马跃一村幼儿园基层设施陈旧,驻村工作队坚持“补短板”、强措施,积极争取了相关部门的帮助。县幼儿园慷慨解囊,及时赠予一村幼儿园教学课桌7张、凳子36个、木床20张、宣传板4架、毛毯5床、被褥15床、羊球21个、杯架1台、洗漱架1台,解决了一村教学工作“寸步难行”等问题。

通过“四讲四爱”前两个阶段滴灌式宣传、教育,引导牧民群众在思想上要有自力更生的观念,积极参与我区产业带动致富这一政策之中;在实践上要遵循政策,在政府引导下,积极开创产业联动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构建美丽、和谐、幸福的家园,取得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