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中小学校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7-07-05 17:11:16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教育是强国之根本,是国民继承和发扬传统之重要途经,是纵深推进“四讲四爱”之重要举措。充分运用教育宣传,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充分运用教育筑基,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根人心,尽人皆知,入心入脑。

申扎县中小学校以学生为主题,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以“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和“讲贡献爱家园”专题教育为内容,把“讲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加强社会和谐”、“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把拥戴一个核心、爱国主义精神、建设美丽家园作为教育工作的落脚点,结合自身实际,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努力营造教育宣传氛围,促使教师、青少年学生在教育学习中全面推进“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学校把主题教育内容融入“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之中,在校园范围内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制作黑板简报、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主题活动,使得爱国主义深入思想,党的恩情住入心中,团结意识置入脑海,“中国精神”、“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浸透骨髓。

学校还把“四讲四爱”四项内容作为演讲比赛题目,全面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演讲过程中领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感悟政策方针的时代性和新思想新战略的开拓性,享受中国历史的曲折发展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在采访申扎县二小时,学生米玛措姆讲到:在老师带领下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了每一个身边“积极向上”的故事,了解了“四讲四爱”的四项内容。教师真正发挥了园丁功用,切实起到了教育、引导、宣传作用。

学校充分发挥了教育主题作用,积极探索思路、践行创新途经;教师充分发挥主动性,把主题教育内容纳入课堂教学,引领教育、传道受业;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全员联动,继续把“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点面结合,多角度、全方位纵深推进,确保实效。为喜迎十九大营造氛围、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