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雄梅镇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7-07-05 17:12:30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确保“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取得成效。近日,驻申扎县雄梅镇五村工作队在宣讲工作中,采取“一户一表、一人一策”的有效措施,对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整改有策,扎实推动“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发现问题、明确方向。雄梅镇五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双联户户长沟通协调后,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商议牧民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涉及八个方面:“等、靠、要”思想观念严重;劳动观念淡化,好吃懒做思想严重;道德观念上存在乱搞男女关心、非婚生子、近亲结婚、不赡养老人等不良现象;盲目消费、肆意挥霍国家补贴资金;不讲卫生,没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风俗礼仪上,存在自己享受低保情况下向寺庙捐款捐物现象;借钱借物不归还,卖假冒伪劣、过期商品;法制意识不强,无证驾驶机动车辆。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商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积极教育引导牧民群众树立正确思想观念。

摸排精准到户、整改精准到人。驻村工作队利用4天时间,深入65户牧民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谈,诚心指出存在的问题,逐一摸排群众的爱国意识、感恩意识、劳动意识、科学意识、节俭意识、道德意识、文明意识、诚信意识、法制意识、和谐意识。对照存在的问题,每户建立1张问题整改清单,对存在问题的每个群众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由户主核对后签字确认,明确双联户户长加强跟踪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教育引导。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双联户户长和牧民宣讲员、草根宣讲员针对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和“八个活动年”工作,积极教育引导牧民群众树立正确思想观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的决心,珍惜眼前美好生活,时刻铭记党的恩情,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勤奋劳动、合理消费,尊长爱幼,遵纪守法,永做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的好群众,自觉投入到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上来。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