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中学“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7-07-05 17:14:2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校园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产生着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一直以来,申扎县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做到统筹结合,进行一系列的校园文化建设,特别是申扎县中学校园文化墙的建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

为有效解决学生学习方式单一,学习途径单调等现象,申扎县中学创新方式,统筹兼顾,在校园墙壁上精心绘制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4个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内容以及名言篇、激励篇、生活常识篇等经典内容,让广大师生随处可见、随处可学,众所周知、深入人心。校园文化墙的建立,每天吸引了不少学生观看,文化墙上书写着诚信、博爱、励志,在时刻影响着每一位师生。在教学楼利用梁柱等空间,张贴标语、警觉、古典诗词、国学经典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材料。在其他建筑利用外墙空间开辟了:“四讲四爱”专栏(含工作流程、活动图片、心得体会、校园故事,并张贴了由学生亲笔签名的关于“四讲四爱”的决心书,悬挂着由学生亲笔签名的“四讲四爱”横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安全教育专栏、励志专栏、文明礼仪专栏、经典诵读专栏等栏目,既美化了校园环境,也开阔了学生视野,实现了“一草一木会说话、一墙一壁皆育人”的教育目的。

校园处处是教育,学生时时受熏陶。校园文化墙的建设,不仅为学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而且充分发挥了环境的隐性教育功能,增强了该校环境育人的教育理念,彰显了校园文化特色,也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