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厅驻塔尔玛乡8村工作队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9-08-21 11:00:51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821110544.png

本网消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是落实全面从治党的重要载体,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的一件大事。申扎县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深铸思想之魂,可以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和群众工作,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人民群众获的幸福感。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教育厅驻塔尔玛乡8村工作队制定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计划和实施方案,召开专门学习会议,组织村“两委”和村民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要求村“两委”和村民“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引导群众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在村内开展“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制定活动节点实施方案,在村委会议室设置宣传栏,张贴村民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撰写简报,紧扣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推进“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党员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自进驻塔尔玛乡8村以来,工作队坚持用“藏汉”双语向群众多次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受教育群众达1350人次;举办专题讲座5次,发放宣传材料350份,开辟专题宣传栏3期,为迎接“七一”建党节发放90面国旗;另外还多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党中央对西藏的优惠政策和关心关怀以及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党委九届三次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

积极开展送教入户,充分发挥行业优势。

为了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响应党的“一个也不能落下”的号召,全面开展“扶贫扶智”一起抓,进一步圆残疾儿童渴求知识,渴望课堂的梦,驻村工作队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主动履职,及时制定“送教上门”工作计划,扎实开展送教活动的同时带去了学习、生活用品,把党和祖国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孩子和家庭。

积极开展走村入户,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并宣传党的惠民政策。

自驻村以来,驻村工作队以不定时,不定点的方式走村入户,实地查看,按照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即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同时,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加强与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村组发展全局,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同时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并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

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向村民宣讲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举办“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5次,参与群众34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宣传“厕所革命”、“两降一升”和包虫病、结核病、肝炎、风湿病、大骨节病等地方病综合防治工作2次、覆盖群众310人次,积极协助乡政府及村医开展相关病情防治工作;针对村民不良习惯和陈规陋习,开展教育活动3次,受教育群众340人次,帮助、改变陈规陋习、克服不良习性160人次;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和“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学习宣传宪法、婚姻法活动,组织村民学习法律知识活动3次,受教育群众256人次;向村民宣讲电信防范网络诈骗、禁毒知识6次,参与群众400人次;帮助村两委完善村规民约1个,协助处理打架斗殴、矛盾纠纷30次,整治35人次。

驻村工作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线,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以促进基层发展、维护基层稳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尽心竭力强生态,千方百计惠民生,在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而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