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彦率县委督导组深入申扎镇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9-07-29 17:56:51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7月26日,那曲市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夏彦带队的县委督导组深入申扎镇走访慰问了4户贫困户,认真了解了贫困户生活来源、劳务输出、人口构成、接受教育等家庭情况,紧紧围绕申扎镇及2村、3村脱贫攻坚、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了全面督导检查,并如实反馈了督导检查意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索朗扎西主持召开了督导检查总结会议,夏彦作了讲话。

夏彦强调,经过近5天的督导检查,走访了34个贫困户,对8个乡(镇)、17个村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总的来说,这次督导检查较去年大不相同。突出了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没有提前设定内容,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同志结合自己的特长,选取感兴趣的工作进行督导,相互交流学习,充分体现了灵活性。实地督导展现了工作亮点,各乡(镇)结合各项工作督导检查,充分体现出各自工作亮点,提升了相互学习实效。兼顾走访了贫困户和富裕户,看到了贫困户坚决脱贫的自信和富裕户的防止变贫的良好精神面貌。体会到了贫困户思想的转变,贫困户家庭贫困勤劳的双手,积极外出务工,切实转变了“等靠要”的思想。

夏彦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胜阶段,不要以为距离国家第三方验收很近了,各项脱贫工作也完成差不多了,就有歇一歇、松一松的想法。不到宣布脱贫摘帽的时刻,就没有打通完成脱贫任务的“最后一公里”,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落实见效,全力保障各项基础性工作扎实有效,确保一户一档、扶贫手册、系统信息数据一致,保障健康扶贫“三个一批”继续取得实效。

要强化举措务实,着力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抓住宗教这个维护稳定的“牛鼻子”,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好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全面加强社会形势研判,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突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全面稳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要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凝聚人心、改善民生。加强项目建设运营,提高项目经营管理能力,改进管理方式方法,发挥好项目效益。深入推进牧业产业发展,抓住畜牧业重点,着力在短期育肥、调整牧业结构、加大出栏率、减少牧业成本上做文章,发展壮大“一乡一社”“一村一合”,大力提高经济效益。着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特色资源有效开发综合运用。突出做好“三农”工作,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长抓常抓出成效。

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的建设是各项工作的保障。要坚决落实好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统筹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要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各级纪委落实好监督责任,提高纪委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预防为主,加大教育力度,切实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