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召开2019年脱贫摘帽迎检工作专题部署会
2019-08-16 12:00:37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816120115.png

本网消息 8月12日,那曲市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夏彦在老干局党政综合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9年脱贫摘帽迎检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就下步工作结合“两不愁三保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多吉要求,政策学习方面,目前政策宣传仍然是申扎县的工作短板,离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策学习,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工作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进一步进行检查、核实,扎实有效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其他方面工作,对建档立卡系统及时进行完善,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扶贫手册、户档、系统的一致性。对在建项目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好产业项目的效益,确保项目收益得到有效保证。尽快对2019年生态岗位资金、2019年第二季度低保资金进行及时兑现,其它需要兑现的尽快兑现。巡视整改方面,整改工作没有终点,必须常抓不懈,持续发力,通过整改强弱项,补短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转移就业方面,持续加大转移就业力度,结合申扎县实际加强技能培训,积极与县企业加强劳务对接,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各项工作要抓实、抓细,做到心中有数,顺利通过各级验收。

夏彦强调,思想要毫不松懈,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行好各自职责,以饱满的热情、铁的纪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上要扎实有效,落实到“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要在培养“政策明白人”上下功夫,务求家庭成员都是“政策明白人”,如确有困难每户至少培养一名“政策明白人”。要在“五个一批”政策宣传上下功夫,确实让群众搞清楚弄明白自己属于那一批,根据享受政策实际情况进行政策宣传,根据脱贫方式进行针对性引导。“六个精准”是工作的试金石,是对我们日常工作的检验,必须要在“六个精准”上下功夫;“三率一度”要统一,要扎扎实实做好群众引导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各部要积极主动相互配合,做好脱贫攻坚验收工作,一切围绕此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今年既定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