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援藏调研组赴西藏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21-10-20 18:58:37      来源:浙江在线    
0

10月16日至19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何黎斌一行赴西藏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苗伟伦,那曲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潘渭,副指挥长叶秀贝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3.jpg

10月16日,代表团赴拉萨浙江公寓参观考察并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会上,苗伟伦对团省委、省青联一行来藏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援藏工作情况。

4.jpg

苗伟伦指出,浙江援藏26年来,一批批援藏干部人才按照党中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传达到那曲,传递给西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浙江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2019年7月进藏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奉献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守正创新、聚焦重点,通过“2019迎冰抱雪融入年”“2020破冰扫雪开拓年”“2021雕冰琢雪攻坚年”行动,大力推进“4500”项目援藏、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两地“三交”和浙江援藏铁军建设,推动浙江援藏工作全方位进步、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添了雪域高原靓丽风景,为西藏那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浙江力量。希望浙江省共青团、青联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两地青年组织、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引导那曲青少年和浙江青少年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共青团力量。

何黎斌代表团省委、省青联对浙江援藏指挥部积极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援藏精神,在4500米海拔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和意义的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浙江援藏指挥部在浙江省共青团贯彻团中央和浙江省的部署方面给予的积极协助表示感谢,希望援藏干部人才在藏期间注意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浙江共青团、青联组织将一如既往支持浙江援藏各项工作开展。

5.jpg

10月17日,代表团赴比如县夏曲镇考察慰问。在夏曲镇政府,何黎斌一行与陈刚等比如县领导深入交流两地对口支援工作和比如镇海双语幼儿园等援藏项目建设情况,勉励第九批宁波援藏干部人才注意身体、扎实工作。在夏曲镇示范幼儿园,何黎斌一行与幼儿园教师、学生深入交流幼儿园发展及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代表团省委捐赠10万元资金用于幼儿园采购钢琴等素质教育教学设备。随后,何黎斌深入比如“3.19”地震受灾群众罗央家里走访慰问,向读四年级的小朋友尼玛旦增和读五年级的小朋友旦增亚培赠送了慰问金和书包。

在藏考察调研期间,何黎斌代表共青团浙江省委捐赠了援藏资金60万元,与在藏浙江“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