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申扎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10-10 15:42:36      来源:网信申扎    
0

图片1.png

10月9日上午,申扎县召开八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申扎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格桑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尼玛卓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雄义宣布八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对8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的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一直以来申扎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始终紧扣党中央、自治区、那曲市各项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不断细化落实措施,大力组织推进落实,县委巡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开展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巡察既要巡、更要察,抓好巡察,要按照“竖起耳朵、瞪大眼睛、伸长脖子去找问题”的要求,抓住重点和要害,切实把被巡察单位最重要的“穴位”点准,真正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要在不断深化巡察工作中促进事业发展,在推进事业发展中谋求高质量,为建设“四个申扎”、建成“六个基地”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开展八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是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县委《2021—2025年巡察工作规划》的重要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自觉站在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觉悟、更准的定位,更实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巡察组要规范巡察工作程序,严格依规依纪巡察,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性质、职能与特点,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分类施策、突出工作方向,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落差和温差等方面的问题,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协助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调研座谈、查阅资料、信访接待等准备工作,全力做到“快、准、实”三点要求。要按照巡察组列出的材料清单提供资料,要做到全面、详实、准确,不得欺报瞒报。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有会议记录的提供会议记录,有文件依据的提供文件依据,无任何依据的,写出情况说明并及时交巡察组,不得无故拖延、推诿。被巡察党组织参加谈话人员要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力戒空话套话。各巡察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巡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规范自身队伍建设,真正做到正人先正己,彰显巡察队伍的政治本色,善作善成,不辱使命;要以认真、务实、勤恳的态度面对工作,灵活运用巡察“12+N”种方式方法开展工作,保持严谨规范、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广泛联系群众,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