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5次学习会
2019-05-11 20:12:5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1.png

本网消息 5月10日下午,申扎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5次学习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那曲市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夏彦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共计70余人。

本次学习会议以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为主要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19年)》、《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中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等内容,同时着重学习了《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记者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讲话》、《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等重要文章。政府副县长益西曲珠、政府副县长李智龙分别根据工作实际,结合自身体会,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夏彦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会议精神,当前,申扎县扶贫方面“两不愁”基本解决,但在“三保障”上还存在薄弱环节,今后一段时间,越是关键越要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念,要严把贫困退出关,积极探索稳定脱贫机制,做好易地搬迁的后续帮扶工作等等。

就开展好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夏彦谈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样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大要点,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提高全民族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提高文明素养就要在群众中开展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需要干部职工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宣传教育;要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上下功夫,在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提升道德修养,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上下功夫,在教育引导群众去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着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科学文化素质教育,切实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持续扎实有效开展。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格桑多吉围绕申扎县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作了补充强调:一方面,对于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不能存在放松、懈怠情绪,对于整改任务要坚持分类整改、逐级验收,对存在的问题一一针对性的解决并做好自验工作。另一方面,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在“两不愁三保障”上下功夫,推进饮水安全工程落实落地;进一步强化医疗保障,持续推动健康扶贫工程;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教育,严格落实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推动扶贫产业的宣传和对接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助推申扎县今年顺利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郭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