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奎出席“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工作会议
2023-04-03 16:58:11      来源:网信申扎    
0

近日,申扎县召开2023年度“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春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常务副县长马青果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

会议学习贯彻了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市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精神;总结了2022年“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工作,明确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县民政局与县自然资源局围绕本部门“线上线下”工作开展情况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吴春奎充分肯定了申扎县2022年在政务服务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把中央、国务院、自治区、那曲市关于“放管服”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纳入年度重点学习计划内,深入领会“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研究改革举措,结合实际推动工作,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把更新观念的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狠抓落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改革工作任务的具体落实。

吴春奎强调,做好2023年“互联网+政务服务”,要积极围绕重点工作任务,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政务服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析和研究本部门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精简证明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环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把工作被动变为主动作为,在服务企业群众中更好实现自我价值,为申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务服务力量。加强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的联合,加大对县(中)直各单位、各乡(镇)、各村(居)政务(便民)服务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及时了解和掌握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加大与上级业务部门及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的沟通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改革工作整体推进。

马青果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有效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所创造的便捷、高效的办事新格局,着力加强为企业群众多办事、快办事、办好事,不断做实、做细、做优政务服务模式,以优质的服务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先让“线上线下”工作从内部成熟起来,通过强有力的措施,促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工作稳步向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企业、群众当中,及时掌握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或制定建议和计划,切实提升申扎县“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工作效率,优化政务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