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草补验收组到申扎县验收
2023-03-31 15:33:29      来源:网信申扎    
0

图片1.png

近日,自治区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验收工作交叉验收组到申扎县对2021年、2022年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落实情况进行验收。

验收组先后深入雄梅镇、买巴乡、巴扎乡,通过“听、查、看、问”等方式进行草补验收,主要对牲畜清点逻辑关系是否准确、政策落实是否精准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随机抽取了60户农牧民,了解了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及补助奖励资金是否发放落实到位等情况;在县农业农村局对未实地验收的乡(镇)数据资料进行了细致核查,同时召开了自治区草补验收反馈会。

验收组指出,申扎县委、县政府,各级草奖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区、市两级相关要求,对草原补奖工作、政策落实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但同时存在文字材料不严谨、不完整,政策宣传内容简单等问题。

验收组强调,各级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掌握新政策、新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并长期坚持。各级草奖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草原生态保护氛围,提高农牧民自觉保护草原生态意识。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各行政村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举一反三,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各级草奖办要重视资料收集、存放工作,将重要的基础资料分类存放、管理、保护,便于今后查证找寻。

通过此次验收,为申扎县草补工作“把了脉、会了诊、开出了药方”,提振了工作士气,找准了工作短板、弱项,为建设“四个申扎”建成“六个基地”奋斗目标,加快构建良种化、产业化、市场化、生态化的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实现“兴牧”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