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成功救助国家一级野生动物——胡兀鹫
2023-03-21 17:30:43      来源:网信申扎    
0

微信图片_20230321162403.jpg

3月20日,申扎县自然资源局接到申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电称该公司院内发现一只受伤胡兀鹫,自然资源局接到消息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前往查看,经查看,发现该只胡兀鹫腿部受伤,随后,将其带到自然资源局院内进行了消毒上药简单医治,经过一下午的静养观察后,未发现伤情恶化,将其带到申扎藏布湿地放归自然。

胡兀鹫,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常见于河谷、山地、草原地带,常独自在高空翱翔,搜寻尸体,就是这样一只高冷孤傲的“独行侠”,在受伤遇难时受到了野生动物保护员的医治救助,这是野生动物保护员应尽的职责,更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实际体现。

今后,申扎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强化爱护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宣讲,从而持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