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与浙江省检察院举行对口援助座谈会
2022-04-20 19:42:24      来源:西藏商报    
0

近日,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璋一行到西藏检察机关考察调研对口援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下一步做好对口援助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孔璋表示,浙江检察机关对口援助西藏以来,紧紧围绕检察人才业务、教育培训、信息技术、项目资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对口援助交流,并将“数字检察”作为援助工作重中之重,为推动受援地检察工作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浙江省检察院将与自治区检察院、那曲市检察院积极协商援助需求,以更加精准援助、更加务实高效等原则,统筹推进干部人才、检察业务、教育培训、信息科技、检察文化、资金项目“六位一体”援助工作,进一步做好人才智力交流、深化检察业务交流、做细教育培训交流,推动浙藏两地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高生说,新一轮检察援助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检察院党组自觉肩负对口援助政治责任的使命担当,为解决好新时代西藏检察发展面临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智慧、浙江方案。我区检察机关将结合区情实际,把检察工作的浙江智慧、浙江方案与西藏检察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同时,希望援藏干部积极工作,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把浙江检察机关的好经验、好做法留在西藏,为西藏检察机关带出一批检察技术和案件管理人才。

据悉,此次来自浙江检察机关的6名业务骨干将分别赴自治区检察院、那曲检察机关开展为期半年到一年的业务援助。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