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伟伦在拉萨那曲高级中学调研指导教育援藏工作
2022-03-22 10:58:18      来源:浙江在线    
0

3月21日,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苗伟伦在浙江省教育对口支援学校拉萨那曲高级中学调研指导“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了浙江省第二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全体教师。那曲市政府副秘书长、援藏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建南,那曲市财政局副局长夏慧民和那曲市教体局副局长张荣斐陪同参加。

苗伟伦首先了解了援藏资金项目专项支持的45个教室4G内存一体机的安装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一线教师掌握和使用新设备的情况,并实地观摩高中二年级教师使用相关设备进行现场教学。随后,苗伟伦来到学校教务处,仔细询问了教务处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校信息化设备综合集成建设和使用情况。

8.jpg

座谈会上,校长张军达介绍了“组团式”教育援藏最后一学期的工作计划;校党总支书记次旦欧珠就学校近期开学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

苗伟伦充分肯定了浙江省第二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提出了要着力于“三个方面新的提升”的要求。

要在价值定位上有新的提升。要围绕高考抓高三教学,辐射带动学校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更要把强化民族团结凝聚人心、始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放在突出位置,拓宽思维,深入探索学科建设、教育“传帮带”、学校精细化管理、师生心理健康疏导、教育组织管理体系等方面的教育管理经验,提升价值赋能和教育援藏工作水平。要在方法路径上有新的提升。要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充分把浙江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多平台进行有效对接。运用现代教育的科学方法,着力在“抓好汉藏团结”“浙那更深层次的结合”“教育手段的线上线下结合”“浙藏交流结合”等方面进行思维拓展,努力扩大后方资源的利用率,切实提升援藏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要在队伍管理上有新的提升。要始终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慎终如始的状态、感恩奋进的心态”继续抓好队伍管理,梳理好工作思路,总结好成绩经验,为下一批“组团式”教育援藏接续开展工作做好总结和铺垫。要更加讲政治,严格自我要求;更加守规矩,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更加注重提能力,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更加注重提炼,压茬交接不断层,巩固形成教育援藏工作的良好机制和模式,共同努力,平安满载而归,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献礼!

10.jpg

会上,援藏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怀抱初心,与本校教师同心共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总结经验,促进教育援藏工作新的提升。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