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2023-04-03 19:10:33      来源:网信申扎    
0

微信图片_20230402215005.jpg

近日,申扎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药安全委员会主任吴春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常务副县长马青果主持。

吴春奎充分肯定2022年度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吴春奎强调,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重大,要齐抓共管压缩隐患空间,拧紧食品药品“安全阀”。县食药安委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协调联动作用,坚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坚持源头预防管控,坚守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及生命健康安全为底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协调联动,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协调联动监管机制。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履行的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有效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措施,做好辖区内的食品经营单位为日常监管工作。食药安全监管单位要通过监管与服务并行的模式,逐步引导各市场主体自觉学习法规、严守安全底线、加强行业自律,以良好的社会信用营造食品药品安全氛围。

马青果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务必夯实责任、协同联动、共同发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监管末梢。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常念常想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带头重视、带头落实,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要发挥食药安委办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协同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格局。要持续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见效。党政领导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申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