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公安多措并举为学生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2023-03-02 20:53:40      来源:申扎铁警    
0

3月1日,申扎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迎来开学季,为给广大返校学子创造安全良好的环境,申扎县公安局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为新学期学生站好“护学岗”,确保校园及周边“警”然有序,全力护航广大莘莘学子平安归校。

平安护送,一路“警”随。执勤民警提前与学校联系,掌握学生到校时间的批次,对护送学生的车辆状况、驾驶人资质进行认真检查,叮嘱司机注意安全,谨慎驾驶,确保师生安全到达目的地,并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全程采取警车开道,优先通行措施,为乡镇学生返校提供了全方位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平安守护,“警”然有序。开学首日,“护学岗”民辅警提前到达各学校,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加强对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环境的秩序维护,在校门前站好“护学岗”,劝离违停车辆,引导往来车辆减速避让,确保了校园门口治安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为学生们筑牢了安全屏障。

用心宣传,警惕常在。执勤民警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门口开展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面对面交谈、发放宣传手册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详细介绍了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及作案手法,并告诫学生及家长要遵守相关交通法律法规,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

期间,出动警力35人,警车11辆,护送学生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签订目标责任书700余份。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