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积极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3-01-31 10:59:27      来源:网信申扎    
0

微信图片_20230131105444.png

1月29日,申扎县委宣传部联合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在博翔时代广场、主要街道、商铺、茶馆、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以发放宣传册、答疑解惑、互动交流等形式,重点围绕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以及涉养老领域诈骗等经济犯罪活动,积极向过往、驻足群众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的主要特征、常见的诈骗伎俩、防范手段和应对措施,耐心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法律责任、非法集资对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洗钱对社会的危害和对国家金融秩序的重大影响等知识。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众1500余人,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揭示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并教育引导群众警惕高利诱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法律意识,同时鼓励群众对非法集资线索进行举报,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