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格桑多吉出席
2023-05-10 17:49:58      来源:网信申扎    
0

5月9日,申扎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格桑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春奎主持会议。

格桑多吉充分肯定了全县人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近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级人大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行使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团结带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为申扎各领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格桑多吉强调,人大作为权力机关,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聚焦建设“四个申扎”、建成“六个基地”的奋斗目标,使各项工作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这个大局,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保证宪法法律全面贯彻实施,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选举任免权。

格桑多吉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要有序扩大民主渠道,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探索全过程基层人民民主实现形式,构建多样、畅通、有序的民主渠道。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严格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农牧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建设等生动实践,在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工作中争当排头兵。

格桑多吉强调,人大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法律性、专业性强,程序严格。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专门委员会自身建设,是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基础和关键。要紧扣“四个机关”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和能力建设,树立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

吴春奎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环节都能够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大督促力度,确保方向上无“偏差”、落实上无“误差”、行动上无“温差”,真正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答好“赶考卷”,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踏上新征程、走好赶考路。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