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2019-11-04 16:35:53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001.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宣传氛围,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申扎县教育系统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向校园欺凌说‘不’”活动。

活动中,各所学校积极开展家长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向校园欺凌说不”主题班会、签订支部党员扫黑除恶承诺书、制定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制度、制作展板、设置举报箱等活动,向师生们宣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结合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学生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基本定义、类型、形式、具体行为和扫黑除恶的打击重点,引导学生在面临黑恶势力时学会自我保护,提醒学生远离社会上的不良青年,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坚决抵制宗教消极影响,弘扬社会正气,善于同黑恶势力做斗争,防止黑恶势力向学校渗透。

此次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学生对黑恶势力危害性的认识和理解,使扫黑除恶的必要性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更加深入学生心中。同时,也让学生认清什么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及怎样预防校园欺凌行为,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抵御违法犯罪的能力。

责任编辑:袁莹莹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