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30天来西藏共发送旅客93万余人次
2022-02-26 16:03:38      来源:拉萨日报    
0

今年春运开始以来,我区着力做好运输保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管控措施,抓好责任落实。截至2月15日,全区共发送旅客93万余人次,目前,全区春运疫情防控到位、春运保障平稳。

强化疫情防控 突出安全生产

我区严格落实“三查两问一测”防疫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两站一场”及交通工具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场站消毒通风、一线人员防护、旅客实名登记、进出人员测温、48小时核酸检测、疫苗应接尽接、发热人员防控处置等举措,严控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方式传播。

区春运办密切关注109、318、219国道方向的雨雪冰冻等灾害性气象,及时发布气象预警,随时启动治堵保通等应急预案。加大对重点线路(路段)、营运车辆的检查和监控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2000余处,并已整改。严管运输企业、营运车辆、驾驶人员,确保病车不上路、疲劳不开车、超载不出站。严惩超员超速、酒后驾车、无证驾驶、病车上路、“三品(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等违法行为16000余起。

聚焦优化服务 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2月16日,在区外尚未返回拉萨的解先生托人专程来到拉萨火车站客运运转车间,为该车间客运员李永成送上一面写有“失物归还暖人心 锦旗飘扬显真情”的锦旗。原来,1月11日,李永成进行巡视检查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小钱包,李永成当即判断是旅客遗失了物品,立刻叫来班组内其他职工一同确认钱包物品,最后发现钱包内装有500元现金、3张银行卡、1张就诊卡、1张社保卡和1张身份证,可是钱夹内没有任何联系方式,通过仔细检查钱包,他在钱包内侧夹层中发现了1张纸条,是失主解先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单,根据单据上注明的联系方式,李永成第一时间联系到失主解先生。钱包失而复得解先生特别高兴。随后,李永成自费邮寄钱包至解先生家中。

自治区春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公铁航等客运企业结合我区“前松后紧”的实际,进一步优化运力,通过增开班列、调整机型等措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统筹安排好煤炭、油气等能源物资和粮食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创新售(检)票、值(登)机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提高通过效率。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高度关注和及时处理旅客投诉。及时发布路况、车次、航班动态,方便旅客合理安排出行。紧盯“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强化志愿服务。

统计显示,2022年1月17日至2月15日(春运前30日),全区累计发送旅客93.63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5.14%。其中,铁路发送旅客25.50万人次,占总发送量的17.24%,同比下降13.69%;道路发送旅客28.36万人次,占总发送量的30.29%,同比增长4.20%;民航发送旅客39.77万人次,占总发送量的42.47%,同比增长23.17%。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