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镇派出所民警及时为群众止损13万余元
2023-03-30 16:56:35      来源:申扎铁警    
0

3月27日12时许,申扎县公安局申扎镇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反诈宣传群中看到联络员赤某发了一张65800元的中国建设银行汇款记录截图,怀疑辖区某商户可能被诈骗。民警看到后,立即前往中学、银行进行核实,确定为电信网络诈骗后,派出所立即在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快速找到两名被骗人,成功制止两起电信网络诈骗,及时为群众止损13万余元。

据了解,2023年3月26日,辖区2位商户老板均接到相同方式的诈骗电话,诈骗分子冒充申扎县中学老师,通过电话,先是预定大量的饭菜,取得老板的信任,后以学校名义需要订购礼品赠送他人为由,让老板先垫付买礼品的款项,并要求礼品在诈骗分子所提供的指定微商内购买,同时提供了虚假电子转账凭证,谎称钱已经通过中学对公账户转入两家餐馆的老板账户内,24小时才能到账。在派出所民警当面耐心劝阻下,及时为群众止损。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