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藏推动实现那曲市人大机关干部赴浙跟班学习“全覆盖”目标任务
2021-12-13 16:17:59      来源:浙江在线    
0

在第四批那曲市人大机关干部在浙跟班学习培训即将结束之际,12月8日下午,浙江省人大机关召开总结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研究室主任张国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安主持。

座谈会上5名那曲市人大同志首先谈了学习收获,大家表示,2个多月的跟班学习安排周密、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才干,也与浙江人大干部结下了深厚友谊。带队同志转达了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林对浙江人大连续两年帮助那曲培训一支带不走的“立法铁军”表示衷心感谢。

9.jpg

对口支援西藏那曲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浙江省人大两级党组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在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亲自部署下,省人大援藏各项工作特别是“智力援藏”的跟班学习培训得到很好落实落地。张国强对跟班学员的工作、学习表示充分肯定,并转达了梁黎明副主任对胡林主任和大家的问候。

临别之际,张国强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中央重视西藏工作的战略意义,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切实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美丽家乡,推进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力量。

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推动那曲人大工作。那曲市于11月1日开始获批制定地方立法权,这是那曲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找准浙江经验和那曲实际相结合的突破口,学以致用,守正创新,提升实效,推动那曲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友谊。继续加强沟通互动,做到经验共享、优势互补,从“浙”到“那”,从“红船精神”到“老西藏精神”,彼此学习借鉴,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进程。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多种途径方式开展业务交流,不断推动“浙”“那”两地人大联系更紧、友谊更深!

10.jpg

浙江、那曲两地地缘虽远,但感情深远。自2019年浙江开展第九批援藏以来,“浙”“那”两地交流日益密切,那曲市人大胡林等5位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到浙江考察学习,省人大机关领导也专门带队赴那曲看望慰问,专门委派法工委同志到当地开展《民法典》辅导讲座。为进一步深化“智力援藏”内容,两年来“浙”“那”两地人大已组织4批次、51名那曲市人大学员在省人大机关、金华和嘉兴市人大机关进行每期三个月的跟班学习培训,实现了“全覆盖”目标任务。省、市两级人大精心安排、全力保障,针对那曲学员需求制定方案,通过帮带业务“手把手”、感悟精神“面对面”、参与活动“心连心”、融入机关“点对点”等形式,全面介绍浙江人大履职的经验做法,不断促进“浙”“那”两地人大机关干部交往交流交融,切实通过浙江人大对口支援的“小窗口”展现中央援藏工作的“大战略”和“大格局”。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