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多吉深入市场调研商品供应等工作
2024-02-05 17:59:06      来源:网信申扎    
0

2月4日,申扎县委书记格桑多吉带队先后深入农贸市场、群发广场、果蔬配送点、供销合作社商品批发点、博翔超市等地调研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安全生产工作。

节日前夕的申扎喜庆祥和、年味渐浓,市场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格桑多吉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不时驻足与商户、采购群众、市场管理人员亲切交谈,认真询问了解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货源组织、质量价格和节假日期间运营情况,并祝他们新年快乐、生意兴隆。同时,现场察看了灭火器、消防通道等。

格桑多吉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把保供稳价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切实保障市场供应、保持价格稳定、维护安全生产,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

要统筹做好保供应工作,加强各类商品组织调运和储备,畅通物资运输和配送渠道,加大生活必需品备货量,确保市场货源充足、供应及时。要围绕节日消费热点,强化市场价格运行监测,及时发现和妥善应对价格异常波动,依法严打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加强价格自律、守法经营,营造优质、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抓好食品安全全链条管控,严把监测关、质量关,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舒心。要根据节日传统和市场变化,精准把握群众需求,抢抓节日旺季消费,创新消费场景,开展各类促销优惠活动,充分激发节庆消费潜力,让人气聚起来、让消费旺起来,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高度自律的警觉,统筹做好消费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和商品储存场地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效防范大风、雨雪等异常天气,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让群众安心、放心购物消费。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