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依托援藏资源 提升医护人员院前急救能力
2023-04-21 16:21:07      来源:网信申扎    
0

微信图片_20230421105248.png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全县医护人员院前急救能力,按照申扎县“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帮扶工作计划,近日,申扎县中心医院组织县、乡医护人员开展院前急救知识培训,由援藏904医院肾病科护士长曹青和那曲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施邵兵授课,县、乡医护人员共计3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包括了心肺复苏、规范操作、除颤仪等常见急救仪器使用,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专门设置了相关情景进行模拟训练,并对所有学员掌握院前急救相关技术情况一一进行了现场考核。

学员们通过听课、情景模拟及考核,不仅更新了陈旧的知识体系,掌握了规范的技术,更从理念上对院前急救的关键环节和转归衔接有了完整把握和准确理解,明显提升了团队意识和组织急救能力,及时填补医护人员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

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组团式”援藏医疗帮扶工作真正实现从“输血”到“造血”转变,培养一批带不走的医疗队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