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召开2023年林(草)长制工作会议
2023-05-22 16:05:01      来源:网信申扎    
0

近日,申扎县组织召开2023年林(草)长制工作会议,申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林草长常务副组长吴春奎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周格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全区林长制重点工作的通知》《西藏自治区2023年总林长会议精神》《那曲市2022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2022年申扎县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申扎县自全面推行林(草)长制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要求,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县、乡、村林(草)长工作体系全面建立,林(草)长制法治化、制度化运转日趋完善,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高效落实,林(草)长制综合效应逐步显现,林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建设“四个申扎”、建成“六个基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实施林(草)长制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落实林长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形成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创建申扎县优质生态核心基地。要完善相关工作措施和制度,认真落实防火责任制,做好草原防火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各类草原火灾的发生。要落实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有关规定,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火措施,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野外火源管控,采取各级林(草)长“包片蹲点”的措施,全面推进防灭火一体化,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深化源头治理,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林草资源安全。切实抓好草原鼠兔害、有害生物外来入侵等防治工作。加强林草行政执法,强化基层执法队伍建设,依法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