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2023-05-17 16:21:29      来源:网信申扎    
0

5月16日,申扎县召开2023年第3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集中治理和化解信访事项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门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刘彦翔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申扎县信访局关于做好源头预防治理“双拖欠”信访事项措施》《申扎县关于开展集中治理和化解信访事项专项工作包案方案》,住建局等3家单位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申扎县信访工作按照区、市、县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信访工作无小事”的工作原则,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积极主动作为,全县信访形势总体良好。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研究分析信访事项,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确保人民群众信访渠道畅通,信访秩序合法。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坚持“关口”前移,下沉工作重心,把信访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纳入项目建设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主动深入施工一线,全面排查矛盾纠纷,悉心倾听群众诉求,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履行行业监管和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同时,督促落实用工实名制及合同签订等管理制度,切实把信访隐患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把隐患第一时间化解。按照《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局对群众来电来访信访事项和网上投诉件及时转交责任单位,跟踪督促办理进展,各责任单位切实履行信访事项化解主体责任,及时主动向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反映汇报信访事项办理进展。要对现存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事项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分类施策,按照《申扎县关于开展集中治理和化解信访事项专项工作包案方案》,加大信访事项的化解力度,落实包案责任,确保及时有效化解。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