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展传统技能 秀民族风采
2022-06-22 18:16:57      来源:网信申扎    
0

QQ截图20220622175551.png

今年,在申扎开展的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的舞台上,一件件登峰造极、出神入化的帐篷模型吸引着观众纷纷驻足观赏,赞叹不已。虽然随着时代的变迁,城镇中修起了不少新式钢筋混凝土建筑,但古老的传统民居仍然是人们可爱的家。

帐篷是申扎县纳仓牧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之一,是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是他们的栖息之所。历史上纳仓牧民过着游牧生活,由于不断地迁徙,居无定所,为了御风避寒,他们创造出帐篷这种能够方便携带的住所,他们走到哪里,便将帐篷带到哪里,帐篷就是他们的家。虽然现在许多牧民开始了定居生活,修起了固定的房屋,但帐篷仍然是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千百年来,帐篷就是高原牧民温暖的家。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